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警千里追逃,被骗资金归还失主

2021-07-25 22:5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中新网西安7月22日电,西安铁警成功侦破了以年轻女性为作案目标,伪造支付宝转账截图骗旅客信任,继而实施诈骗的系列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为14名受害人追回赃款2.4万余元。(中国新闻网)

诈骗自古有之,心术不正之徒不是通过劳动获取报酬,而是走邪门歪道,坑蒙拐骗获取不义之财,而且屡禁不止,屡打不绝,正应验了“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的古训。当今信息时代,不法分子又将诈骗手段升级,由实物诈骗发展成信息诈骗、网络诈骗,坑害人民群众。就如这个犯罪团伙,在短时间内就骗取14人的2.4万余元。

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并不高明,却能够屡屡得逞。他们表演技艺堪称一流,几个人一唱一和装可怜,然后瞄准同情心较重、自卫能力较弱的女性下手,博取同情,往往能够得手,越是容易得手,越助长了犯罪分子不劳而获的贪欲。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多行不义,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西安铁警接报后,雷霆出击,迅速抽调刑侦部门精干警力全力侦破案件。办案干警经验丰富、心思缜密,调取大量数据、走访大量证人,经过数日连续侦查,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一个4人团伙上,而此时,该团伙4名成员已流窜到四川成都。为了防止犯罪分子继续作案,西安铁警千里追逃,立即奔赴成都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4名受害者领回了被骗钱款,并向办案民警赠送锦旗表达感谢!

该案件涉案金额2.4万余元,算不上大案,然而,西安铁警仍高度重视,集中精兵强将火速侦破,追回被骗资金归还受害者,严厉打击了犯罪分子,保护了公民的合法财产,体现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态度,筑牢了警民关系的“连心桥”,彰显了服务人民的“初心”。

在称赞铁警的同时,也向受害者提个醒: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游说,特别是涉及到钱财问题,应提高警惕,坚决拒绝,同时报警,依靠人民专政的铁拳,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免得再去祸害别人,为维护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出一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