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车压桥保安全

2021-07-25 22:5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连日来 ,河南省内发生持续强降雨极端天气。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新月线待王站山门河铁路桥水位持续上涨。针对这一情况,郑州局集团公司采用“重车压梁”的方式进行抗洪 ,守护桥梁和线路安全。

此次郑州的降雨量达到了622.7毫米。这是什么概念呢?通常24小时降水量超过250毫米就可称为特大暴雨,而郑州同时段的降水量是它的两倍还要多。近日郑州的最大小时降雨量为201.9毫米,已超过1975年8月5日河南林州1小时降雨量198.5毫米的记录。超过我国陆地小时降雨量极值。超大雨量给当地造成巨大的破坏。

郑州局管内各单位超前部署、积极迎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 7月21日9时40分, 管内新月线待王站组织两列共40辆,满载2500吨货物的列车, 缓缓开上山门河铁路桥,增加桥梁自重,在洪峰冲刷桥墩时提高桥梁稳定性。机车刚驶上桥面,翻滚咆哮的洪水,震得车窗玻璃不停颤动。10时16分,在经历了惊心动魄的36分钟之后,两列车稳稳停在了大桥之上,所有人都松了口气。7月22日16时38分,水位下降至桥梁警戒线以下,山门河铁路桥平稳“扛”过此次洪水冲刷。

愿河南能早日度过这个难关,恢复往日繁华。愿任风雨飘摇,山河仍无恙!灾害无情,铁路有爱,铁路部门永远和人民在一起,万众一心 共渡难关!(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