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雨同舟 “豫”你同行

2021-07-25 22:5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文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人民日报,7月22日)

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闻“汛”而动、听令而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关地区党委和政府紧急应对,有关部门和单位全力以赴,领导干部冲在一线,人民子弟兵勇挑重担,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行动,受灾地区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凝聚起防汛抢险救灾的强大力量。(人民日报,7月22日)

铁路部门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有关部门细化各项措施,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全力恢复运输秩序,全力做好滞留旅客疏散工作,确保旅客和行车安全。一是果断调整列车运行。二是高度关注滞留旅客列车安全。三是加开临时客车转运旅客。四是做好车站滞留旅客服务工作。郑州地区各大火车站增开退改签窗口,及时为旅客办理免费退票手续。五是加强信息服务,耐心解答出行及退票改签政策等咨询,及时发布列车运行动态信息。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铁路人的身影,在这焦灼的时刻,铁路各单位职工毫不退缩,众志成城,以必胜的决心势要与受灾群众共渡难关,以实际行动展示了铁路人的力量和担当。其中,K599次列车(包头-广州),7月20日运行至京广线南阳寨至海棠寺区间时因水漫钢轨停车,而备受关注。全国人民的心都被车上旅客的一举一动而牵动。铁路人在这一刻深知肩上的责任,正因为司机的沉着冷静与客运员的耐心服务,在全体上下的努力下,列车脱离了危险,旅客的情绪逐渐平复。7月20日晚21时59分,随着救援机车到达,旅客全部被安全转移至南阳寨站。

铁路人一双双坚定的眼睛,一句句铿锵的誓言,一次次义无反顾的奉献,凝聚成了一股能压倒灾难的精神力量-中国精神。致敬那些在危难中一往无前的“逆行者”,感激那些在灾难前用身体保护人民的勇士。河南人民,风雨中,铁路人“豫”你同行,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只要相信,爱就会生根发芽,最终击退灾难。等雨停的那一天,我们相约,手牵手,在华夏大地上仰望同一片晴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