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黔常突击队,汛期保安全

2021-07-25 22:4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文雅

连日来,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多处铁路线路出现水漫线路、设备淹水,造成部分列车限速、折返、停运。防洪期间,长沙客运段动三车队针对暑期客流大、雨季晚点多的线路特点,积极做好应急响应,组织休班党员职工临时成立应急突击队,确保旅客运输安全。

动三车队组织休班班组集中开展为期三天的业务培训班,通过学习业务知识、服务礼仪、现场案例和开展防洪防疫、列车超员等应急演练。采取提前发布暴雨安全预警;及时补充应急备品,协调车站紧急调取应急食品等措施提前防范暴雨天气影响。

动三车队要求线上班组作业时加强设备设施检查,保障旅客用水用电、餐食供应情况;检查卫生间吸污情况,及时组织旅客分散如厕;安抚旅客情绪,耐心解答旅客问询;宣传铁路部门办理退票手续流程,办理站车交接,为旅客改签退票开启绿色通道。

7月4日,长沙客运段动三车队C66组值乘的C9123次列车运行至益阳至长沙区间因雷电暴雨天气影响限速15km/h运行。面对严重晚点情况,班组全体成员按照应急处置流程,迅速反应。列车长李超第一时间向司机了解列车晚点情况,紧急召开乘务会议。并通过广播向旅客通告晚点情况并致歉,组织列车员分责任车厢内做好宣传解释,安抚旅客情绪,照顾重点旅客。维护列车秩序,确保车厢内供水供电情况,安排保洁对洗手间及时打扫,保证车厢清洁卫生。列车长李超将需中转换乘普速列车的旅客按接续车次和人数进行统计、汇总,并提前联系长沙车站值班员办理交接,开启快速换乘通道,引导旅客顺利换乘。凌晨0:22分,列车抵达终点长沙站,晚点80分钟。在站车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组织60名旅客顺利换乘普速列车,全列535名旅客无一人投诉。“看他们忙上忙下,一口气都没休息的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我们都很感动1对C66组全体乘务人员在晚点时的积极处置,旅客刘小姐称赞道:“天气原因不可抗,但你们的服务暖人心1

7月份以来,动三车队每天增加两个应急班组“闻令而动”,确保救援及时有序。7月17日,因黔常线大雨影响,致使线上多趟列车不同程度的晚点,为确保接续车次正点,当天车队共接到15项涉及车底调整的调度命令,当天待命的两个应急班组克服困难,及时上线接车,保证后续列车正点开出。

面对雨季大面积晚点、暑运列车超员等特殊情况,动三车队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落实责任,迎难而上,把旅客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竭尽全力保证旅客服务质量。(长沙客运段 文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