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为令,汛为号 海口铁警雷州所全力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2021-07-25 22:4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上明

7月以来,连续遭遇暴雨袭击,特别受台风“查帕卡”影响,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极大威胁。海口铁路公安处雷州车站派出所坚决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力做好铁路沿线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守护铁路安全畅通。

为切实做好防汛防灾工作,全力维护铁路安全稳定,雷州车站派出所闻汛而动,以雨为令,迅速进入防洪防灾应急状态,研究制定应对措施和应急预案,就切实做好防汛防灾工作进行部署。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管内雨情、水情等及时了解掌握,提前做好防汛准备;积极协调政法委、综治办等部门,争取义务护路队员协助进行路外流动巡控;加强与雷州市公安局110联动,确保警情及时处置。

同时,结合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警力加强防洪地点看守,对办公场所和生活区特别是线路警务区、值勤点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加强民警人身安全防护工作,防止出现人身意外伤害事故。

雨情就是命令,雷州所将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备勤制度,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安排足够警力备勤,线路警务区24小时有人值守,随时做好应对紧急情况、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准备,全力做好列车停运、旅客滞留和防汛救灾工作情况。目前,从 7 月 20 日 到 22 日,累计出巡检查 30余人次,检查货尝车站 8个次,安排防洪地点看守4处,疏通排水不良处所 3 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