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精准施策筑牢防汛“安全坝”

2021-07-25 22:4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进入主汛期以来,凯里工务段继续通过对防洪关键点进行拉网式排查,精准施策,全面开展汛期防洪工作,确保山区铁路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安全坝”。

炎热酷暑是夏天最真实的写照,期间不时会出现暴雨的侵袭。连日来,为全面树立体系思维,建立健全“人防”机制,该段紧紧抓住人员结构特点,加强防洪网格化管理,结合实际制定网格员工作清单,明确人员岗位职责、管理区段、巡查流程、防控风险,压实人员主体责任。他们立足执行标准,编制网格巡查、风险项点排查“作业指导书”,制定“一格一案”,推进防洪网格化管理标准化、精细化。

与此同时,该段持续强化观云追雨工作,安排各专业部门开展汛期“协同值班”,联动做好雨情动态监控、人员值守抽查、现场巡查盯控等工作,提升自主预警能力。并选足配强观云追雨专职人员,细化相关监控管理办法及工作流程,实施24小时人员值守制度,通过观测卫星云图、气象雷达图、‘象辑’短临预报等,动态跟踪雨情水情,通过监控灾害性气象信息,预判雨情灾情,为主汛期各区段网格员、防洪人员精准上岗作业提供预警保障。

此外,为确保主汛期行车安全,该段严格把控防汛安全风险点,完善防汛预案,做好大型机具调配准备,提高防汛包保级别,对可能出现的影响行车安全的情况以及检查发现的岩溶危石等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同时,认真落实防洪重点处所汛期看守和雨中监护制度,精心安排、合理部署,从防汛隐患排查、隐患病害整治、防汛物资准备、防汛教育培训等方面入手,全力做好主汛期各项工作。

据悉,该段还坚持“全员防洪、科学防洪”的工作理念,立足“防”“治”“消”三个方面,全方位构筑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情况,做好分析研判工作,并加密巡查频次,加强线桥设施维护保养,备足防汛应急物资,做好随时抢险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