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惠州北站开始装修阶段,赣深高铁进入开通倒计时

2021-07-25 21:0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7月20日上午,赣深高铁惠州北站站房完成断水,使站房屋面施工达到隔水条件,室内装修不受外部天气条件影响。这标志着惠州北站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潇湘晨报7月22日)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赣深高铁建设任务。铁路部门对赣深高铁建设保持高度重视,对施工建设强化责任,明确目标,坚定不移的保证年底具备开通条件。对于施工重点问题,优化人力组织,强化资源统筹,确保施工现场精准高效。赣深铁路是京九高铁的最南段部分,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赣深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广东河源不通高铁的历史,届时乘高铁从深圳至赣州仅需两小时,将有效推动赣粤地区协调发展,促进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的振兴。“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无数铁路建设者奉行的目标,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提供了重要保障。

赣深铁路是赣粤东北部的一条经济大动脉,待到年底建成全面通车以后,可实现江西省与广东省经济互联互通的进一步夯实、缓解京九铁路南昌至深圳之间紧张的运输状态 、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度融合、发挥珠三角地区拉动内地城市经济发展产生积极作用。深圳经济特区经济特区拥有着毗邻香港,交通便利,气候温和,风景优美等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深圳和赣州及沿线各地区,通过高铁的连接,缩短了时空距离,对其资源共享,运输条件都成利好趋势。此次,在赣深高铁线路的全面开通以后,赣深高铁将成为中国南北大通道京港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南北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通车以后还将会给赣州及沿线各地区带来丰富的旅游资源。

赣深高铁线路的建设给整个赣粤地区注入了新活力,届时出行旅客将直接由深圳乘坐前往赣州的高铁,极大程度提高了旅客出行效率。另外,高铁的带来的舒适感也可以让旅客体验更舒适的乘车环境,享受更加舒心安适的愉快出行。(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