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面建设,积极推动粤东城际铁路发展

2021-07-25 21:0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记者从汕头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省铁投集团已启动粤东城际铁路“一环一射”前期工作。其中,连接汕潮揭三市中心城区的汕头至潮汕机场段、潮汕机场至潮州东段、潮汕机场至揭阳南段计划于今年9月启动建设。(广州日报7月19日)

砥砺前行,建设新时代铁路项目。铁路建设是国家交通建设的项目的根基,全力做好铁路各项工作,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征程中不断书写更精彩的篇章,中国铁路建设始终把“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根本宗旨牢记心中,建设更多利民便民的民生项目。待到粤东城际铁路建成后,粤东城际铁路将连接汕潮揭三市中心城区,以及潮汕机尝汕头、潮汕、揭阳高铁站等多个综合交通枢纽。通过粤东城际,可以构建汕潮揭“30分钟通勤圈”。而且粤东城际汕头站与广汕汕高铁汕头站并站设置,城际潮汕站与厦深高铁潮汕站并站设置,城际揭阳站与梅汕客专并站设置,旅客通过站内换乘可快速通达珠三角地区及出省,旅客可以感受到更加省时省力省心出行体验。

进一步粤东地区经济发展速度。城际铁路出行可大幅度减少人们出行时间,有效提高人们出行效率,使得各城市之间实现地区通勤,而且城际铁路出行为人们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让选择城际铁路出行的人们切身实际感受到舒适出行、效率出行。通过以汕头为潮汕地区中心,以点带面整体带动沿线城市经济发展,沿线城市利用城际铁路带来优质交通优势充分发展自身。通车后,势必会为粤东注入更强劲的经济活力,无疑是为粤东发展缓慢地区打了一针“强化剂”,粤东地区还可利用厦深高铁,享受到深圳的教育资源、医疗资源等等。

铁路部门深度探索旅客出行新体验,结合可行技术合理利用信息化、技术化手段,不断优化旅客出行体验。实施“一日一图”让人民群众中真切感受到了中国铁路的深化优质服务与提升旅客出行舒适度的变化。(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