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害无情人有情,为民服务践忠诚

2021-07-22 22:1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家薪

7月22日凌晨3时49分,原本处在闭站状态的洛阳龙门站一站台灯火通明,站台上洛阳龙门所民警赵兴奎和客运人员神情严肃,旁边几名医护人员手扶轮床严阵以待。原来是有一趟通过车要临时进站停靠,“车上有孕妇羊水已破、情况万分危急”。

接到该求助后,值守民警赵兴奎立即提前联系120,并与客运工作人员到达约定位置。在列车到达后,和车站工作人员合力将待产孕妇抬上轮床,3分钟内完成交接、转移、护送工作,使其及时得到120救护。看着孕妇平安去往医院, 赵兴奎终于松了一口气。早上7点许,民警联系同行人询问情况,得知目前女子一切检查正常,人已进产房。

民警从同行人那里了解到,女子是四川彝族人,之前已有生产经验,原本不到预产期,很有信心从成都出发准备到郑州探亲。没想到由于水害影响,列车晚点滞留,比原定行程晚了一天,而女子由于紧张加上在车上休息不好,导致出现生产症状。

水害无情人有情,为民服务践忠诚。自7月20日以来,因受连续强降雨的极端恶劣天气影响,洛阳龙门站突发大面积列车停运。期间,有旅客因长时间等待晕倒,面部、四肢均有不同程度擦伤,民警连忙拨打120,并对其进行先期伤口处理,随后在与救护车交接情况后,又投入到紧张的秩序维护中。

自辖区高铁临时停运以来,洛阳龙门站派出所全体干警迅速集结、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到引导、安抚、疏散旅客以及站序维护等工作中,有旅客因行程耽误太久情绪激动,民警坚持执法有态度、有温度,耐心对旅客做好解释、安抚工作,并配合客运护送返乘列车旅客下车。截至目前,已顺利引导近万余旅客平安离站退乘,有力保障了辖区绝对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