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南头古城站~中山公园站盾构区间分部工程全部验收顺利通过

2021-07-21 23:1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权

2021年7月20日,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土建二工区南头古城站~中山公园站盾构区间分部工程全部验收完成,本次验收包括管片制作、盾构掘进与管片拼装施工、附属工程3大分部工程在内的23个分项工程,770个检验批。

经过联合验收组现场实测实量、结构外观质量检查及质量控制资料核查,联合验收组一致认为本次验收各分部工程均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施工质量控制资料真实、完整、齐全,验收参会单位及人员、验收内容、标准、程序等符合要求,一致同意验收通过,并给予高度评价。

南头古城站~中山公园站区间盾构自2020年7月13日开始掘进施工,至2021年1月23日完成双线隧道贯通,历时195天。期间盾构需要在硬塑壮砾质粘性土地层中侧穿春花天桥直径1.2m摩擦桩、下穿φ315塑胶中压燃气管。如何避免施工不当引起基础变形过大、地面塌陷、沉井渗漏等次生灾害的发生,确保路面交通运营安全、建筑物结构安全及人身安全是我们的重难点。项目部高度重视,明确施工重难点和责任分工,高效履职,通过试验段确定最佳掘进参数、准确记录分析各项数据、加密监测等一系列措施,最终顺利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

目前,深圳地铁12号线项目部负责承建的四站三区间中的三个区间均已完成分部验收,其中中山公园站~同乐站盾构区间更是已完成轨行区移交任务。下一步,项目部将着手准备桃园站~南头古城站盾构区间以及南头古城站~中山公园站盾构区间的子单位初步验收,争取尽快完成所用区间的轨行区移交工作,为深圳地铁12号线的铺轨兄弟单位创造有利条件,向各上级单位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进而展现我们水电四局的质量与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