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党建联系点开展严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业党课

2021-07-21 23:1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林东周

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项目结合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轨道公司党建联系点工作任务分工要求,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廉洁自律意识,集中开展“严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业”专题党课。

一是认识新形势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来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意识形态,鼓励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求真务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行”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分析腐败出现的原因和防范措施。作为基层管理人员,出现微腐败的主要原因是利用职务便利吃、拿、卡、要,以公谋私,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基层党支部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法治教育、党性教育;深化监督,加大制约,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对违反责任制的党员干部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及处罚力度;认真整顿“四风建设”,杜绝基层微腐败现象,牢固树立服务意识。

三是学习廉洁法律法规,防范廉洁风险。通过解读近年来党中央出台系列廉政法规以及公职、企业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违反廉洁从业的严重性,结合各部门、工程队实际工作岗位,深入分析各廉洁风险点以及采取对应的防控措施,从思想和行动上给全体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敲响了警钟。

四是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党员干部应树立“三观”(法纪观、道德观、荣辱观)、提倡“五讲”(讲正气、讲规矩、讲大局、讲学习、讲效率),做好“四严禁”(严禁损公利己、吃拿卡要、滥用职权、铺张浪费),牢记“五慎”,增强自律意识,遵守公司、轨道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坚持廉洁从业,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