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渑池站派出所:风雨无情 铁警有爱

2021-07-21 23:1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铁路公安处渑池站派出所刘皓

连日来,河南大部分地区连降大雨,渑池站派出所严格落实公安处防洪防汛既定部署,高度关注辖区列车运行和客流动态变化,做好充分应急准备,为临时停靠列车做好安全宣传、秩序维护、食品补给等工作,受到旅客群众一致好评。

7月20日凌晨4时许,由乌鲁木齐开往上海的Z42次列车、宝鸡开往天津的T56次列车因前方线路水患临时停靠渑池站派出所管辖英豪车站,渑池站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连夜联动车站客运、调度等部门,掌握列车停靠情况,并及时与列车乘警、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在了解到两趟列车并无本辖区下车旅客后,安排驻站民警登乘列车,加强安全宣传和车厢秩序维护。

viewfile.jpeg

由于列车停靠时间较长,列车餐车食品、用水供应不足,渑池站派出所又安排民警到附近集镇,帮助联系购买矿泉水、方便面、大米、饼干、蔬菜等食品,手提肩扛送上列车,并协助乘务人员将食品第一时间分发到旅客手中,及时有效保证列车食品供应。

viewfile-1.jpeg

在送食物上车时,民警了解到一对年轻父母带着孩子乘车,孩子因刚做完手术只能吃绵软食物,为及时帮助旅客解决困难,民警立即驾车赶到英豪镇,问了好几家小卖部后,终于买来面包送到旅客手中,并婉言谢绝旅客拿出的面包钱。

根据铁路运行调度,Z42次、T56次两趟列车已先后于7月20日16时45分、17时15分安全折返。渑池站派出所快速反应、热心服务以及民警的敬业精神受到旅客群众的致谢和好评。

(洛阳铁路公安处渑池站派出所刘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