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九高铁湖北段首个配电所受电成功

2021-07-20 22:0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善清 张卓为

2021年7月19日晚21时,随着现场施工负责人“合闸”一声令下,安九高铁黄梅东10千伏配电所成功受电,各项设备带电运行稳定正常,标志着安九高铁湖北段首个10千伏配电所受电成功。

黄梅东10千伏配电所行政地域湖北省鄂东门户黄梅县,紧挨新建黄梅东高铁站,位于安九铁路DK278+100处。该配电所采用独立两路10千伏外电源设计,高铁标准建设:高工艺、高质量。它是铁路通信、信号供电的动力心脏,为下一步向管辖内铁路通信、信号设备运行供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九高铁湖北省境内正线长度51.01公里,江西省境内正线长度17.1公里,电力变电需敷设10千伏贯通电缆线路492.06条公里,外电源线路14.8条公里。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提前谋划、统筹资源、结合现场条件制定专项方案,对全体参战员工,做好施工技术交底,安全预想方案。负责施工的该项目部电力变电架子队,为确保配电所一次受电成功,超前预想、明确责任分工。同时,还组建了一支专业素质硬、技术能力强的党员突击队,专攻施工技术难题,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工艺、工法要求,把控安装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安全、顺利、高质量地完成了黄梅东10千伏配电所的施工安装工作。

安九高铁黄梅东10千伏配电所成功受电,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电力变电架子队全体员工们,在酷暑炎炎的夏日,汗湿衣衫、工地午餐、每天工作14-15小时左右,以实际行动“战高温、保节点”,诠释了该集团公司“奋战100天  三保两创”劳动竞赛活动的开展。

监理、设计、厂家、施工单位领导,全程监督了安九高铁湖北段首个10千伏配电所-黄梅东受电全过程。

据悉,黄梅东10千伏配电所受电成功后,将分别向安徽太湖南配电所、江西庐山配电所贯通线路供电。同时,后期将向黄黄高铁贯通线路供电。

(邹善清 张卓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