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原铁路,建设人民幸福路

2021-07-20 22:0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瑶

到今年7月,青藏铁路迎来全线通车运营15年。自青藏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以来(截至2020年12月),青藏集团公司累计运送货物6.16亿吨,累计运送旅客2.58亿人次,形成了“人尽其行、货畅其流”对内对外开放的新通道。(新华网)

青藏铁路,简称青藏线,是一条连接青海省西宁市至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的国铁Ⅰ级铁路,是中国新世纪四大工程之一,是通往西藏腹地的第一条铁路,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一直以来青藏高原由于海拔高,交通闭塞,当地人只能固守自给自足的庄园经济,而青藏线的开通无疑给当地人民开启了一条通往幸福的天路,许多青藏地区的特产开始运往内地,青藏人民也多了许多跟内陆地区的接触,两地的交易往来也开始呈上升趋势发展,充分释放了青藏地区经济发展的生动力。

15年间,青藏铁路货物运送量由2006年的2491万吨增长到2020年的5019.8万吨,旅客运送量由2006年的648.2万人次增长到2019年的2589.5万人次。作为青海省地标性工程的西宁站,全年旅客发送量也从1959年的18万人次增加到2019年的923万人次。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要以不断满足人民的需要为根本目的,青藏铁路着眼于人民生活发展的根本需求,从客运、货运两方面重点着手,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标准,真正做到了人尽其形,物畅其流的幸福路。

从实际需求出发,充分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将环境优势、人文优势发挥到极致,带动青藏地区快速发展。真正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思想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