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防控 铁路担当

2021-07-20 22:0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伟伟

今年上半年,国铁集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客运组织,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65亿人次,同比增加5.48亿人次、增长67%。旅客运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信息数据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自从新冠肺炎感染疫情发生以来,国家以强有力的防疫措施,坚持以人为本,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最终控制住了疫情,经济逐步复苏,国家能如此之快的控制住疫情,少不了各行各业的通力协作,其中铁路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首先,铁路是人民群众最主要的出行交通工具。在各大车站、列车上随处可见铁路工作人员,全面落实测温、查验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防控措施,有效防止了疫情通过铁路进行传播。

其次,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铁路部门以牺牲经济效益为代价,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实行“一日一图”灵活安排运力,减少列车开行对数,降低旅客出行人数、频率,从而有效阻断传播的风险。

最后,笔者相信,在国家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会战胜疫情,也最终会战胜疫情,在不久的将来人民群众会摘下口罩,坐在我们复兴号动车上,在列车上谈笑风生,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

                                                                                                                                                                   (黄伟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