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锡铁路太崇段创新施工纪录,助力北京冬奥会

2021-07-20 21:5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美青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前夕, 7月15日, 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太锡铁路太崇段施工现场传出喜讯——全线14.72公里的无砟轨道已全部浇筑完成, 施工仅用25天,创造了单线隧道单日1100米的施工新纪录, 为7月20日线路全面启动铺轨和四电施工奠定坚实基础!(2021年07月19日张家口新闻网  )

2022年将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北京、张家口同为主办城市,也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后,中国第三次举办的奥运赛事,同时中国也成为第一个实现奥运“全满贯”(先后举办奥运会、残奥会、青奥会、冬奥会、冬残奥会)国家。按照计划,北京将同临近的河北省张家口市联合举办该届冬奥会,主场馆位于张家口经开区滨河南路东侧,城市南环路北侧。

太锡铁路太崇段是北京冬奥会太子城核心区域至崇礼区唯一轨道交通工程,该段全线无砟轨道施工已全部完成,仅用时25天, 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 创下单线隧道无砟轨道单日完成1100米的施工纪录, 顺利攻克“7·15” 无砟轨道浇筑完成的目标节点。为线路全面启动铺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太锡铁路太崇段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连通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比赛地张家口崇礼区和太子城冬奥村两大核心区,成为唯一轨道交通配套线路,列车运行时间仅需6分钟,届时将为冬奥会提供重要交通保障。

作为冬奥会配套交通工程,此项工程要求2021年底建成通车,工期非常紧张。无砟轨道施工是铁路铺轨前的最后一道关键工序。由于无砟轨道施工精度要求高,且单线铁路隧道空间狭孝交叉干扰大,施工难度加大。自2020年2月开工建设以来,全体参建员工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克服了一系列困难,通过开展 “奋进杯·六比六创” “百日大干”“力保七·一五, 力争十一” 劳动竞赛, 制定节点工期考核办法, 实行五天一考核一兑现, 激发全员工作激情, 持续掀起大干热潮,较计划工期提前4个月实现全线贯通。辛苦了,伟大的铁路施工人,谢谢您们的辛勤劳作,谢谢您们的日夜坚守,因为有您们的努力,该段的工期才能提前完成,从而实现全线贯通,为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助力添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