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的魅力

2021-07-12 21:2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在中国大地上,高铁风驰电掣,八纵八横,联通着每一个省市区,连接着你我他。中国高铁,一张亮丽的中国名片,世界为之瞩目,为之艳羡,开出国门,驶向世界。

邻居老张,腿脚不便。儿子在武汉成家立业,为了照顾小孙孙,退休下来的老张两口经过商议后决定,周一至周五老伴去武汉带孩子,双休日返回襄阳,老两口共度晚年时光。

于是,老张给老伴办理了铁路会员,每逢周一,老伴赶乘第一趟高铁,抵达武汉儿子家时,小孙孙尚在睡梦中,既不耽误儿子媳妇正常上班,又顺利接手,做到无缝隙照看孩子。

一到周五,儿子媳妇回到家,老伴把孩子又交回他俩手上,搭乘最后一班高铁,一个半小时回到襄阳家中,陪伴老张。

一年下来,老张老伴不仅帮上了儿子媳妇的忙,身体也来回跑得棒棒的,硬朗起来。老两口逢人便讲,多亏了高铁,解决我家的大难题,小孩老人不耽误,这也许就是人们常说的双城生活吧。

朋友老吴,两个习惯不好,爱拖沓爱抽烟。可老吴是个生意人,随着业务不断扩张,经常要到武汉进货和接洽事项,由于人手少,时间紧,老吴亲力亲为,赶乘高铁出行,成为不二之眩

渐渐地,时间一长,老吴的老毛病发生了变化。老吴抽烟量在减少,几天一包烟,忙得时候竟然忘记了抽烟。

老吴的生活节奏有了变化,走路明显快很多,不再晃晃悠悠,办事效率也有提高,注意力相当集中。同事间玩笑起来:“老吴,跑跑省城,人和作风都变了1

老吴直言不讳地也笑起来:“这要感谢中国高铁,高速高效,严禁吸烟,文明出行,我也要与时俱进咯1

身边的朋友们,更是充分利用高铁快速便捷优势,一到周末,三三两两,随时约起,背上行囊,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短的一日游,逛个街,吃顿饭。长的一日两城,甚至一日几城,观个景,拍个照,随着高铁动起来,带来好心情,生活惬意又充实。

这就是中国高铁,带动国民一起飞奔向前,催人奋进,开拓创新,高质量发展,前景风光无限。

这就是中国高铁,带动国人不断提高文明素养,自觉践行,安全永驻,健康你我,健康中国,和谐幸福,春满人间。

这就是中国高铁,穿越时空,拉近你我间的距离,路途不再遥远,世界近在咫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启程吧,朋友,高铁欢迎你,带你腾飞,助你圆梦。启程吧,朋友,乘着高铁魅力翅膀,直抵人生辉煌,尽获幸福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