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切口提质大民生

2021-07-12 20:5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张家界车务段党委为职工旅客办了不少实事,一桩桩小事,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也见证着一心为民的大情怀,小试点带来大满足。(7月12日广州铁道)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张家界车务段党委用调查研究的硬功夫,破解工作难题,牢牢把握各项工作的主动权。张家界车务段地处湘西地区,点多线长,交通极为不便,生产一线倒班制的工作特点让异地职工回家问题变得难上加难。张家界车务段党委对异地职工回家难进行了专题调研,并进行试点,对职工年休假、探亲假实行分段休假,合理安排班次,变‘上二休二’为‘上四休四’,方便职工休班回家。从调研中发现问题、总结情况、寻求规律,在调研中孕育新思想、形成新措施。

     要做好工作就需要与时俱进,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在张家界车务段管内,每天有1.5对公益性“慢火车”开行,极大地方便了湘西地区人民出行。“慢火车”因为种种原因,有部分停靠站无候车座椅等客运设施设备。为了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感,广泛征求沿线村民意见,了解设施设备配置需求,就近调剂各客运站富余的候车座椅。张家界车务段党委通过调研得到的真实情况、真实数据,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张家界车务段党委坚持走出去、沉下去、跨进去,“身入”实际、“心入”百姓,提高了解情况的精度、准度和深度,按照“一站一方案”的思路,由行政办统一安排运输车辆、安装人员,研究确定候车座椅安装位置。此外还增加了必要的客运揭示、引导牌,旅客候车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他们从加强和群众的沟通入手,多了解基层人民群众对需求和困难之所急、身边百姓对生活与未来之所盼,张家界车务段党委真正听到了实话、察到了实情、获得了真知、收到了实效。

     在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多解决一些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这就需要明确调研方向,科学制定调研课题。只有瞄准真问题,下足真功夫,紧紧贴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工作中深化理解和感悟,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我们党为民谋利的效果。(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