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01标04工区第4台盾构机正式始发掘进

2021-07-11 23:4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星 孙梦茜

(王星 孙梦茜)7月9日上午08:18,随着银冬区间右线盾构机进行始发掘进工作,郑州地铁8号线银屏路站~冬青街站区间右线盾构“昆仑40号”盾构机正式始发掘进,标志着04工区两个区间隧道全面进入双线掘进施工大干阶段,这为实现年度产值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郑州大学站~银屏路站~冬青街站盾构区间标段线路全长2.39千米,投入4台盾构机。区间隧道掘进中需解决始发场地不够、同一车站内多台盾构同步施工协调等难题,消除近距离下穿及侧穿建构筑物等施工风险,工程施工难度大、文明施工要求高、扬尘管控力度大。为确保4台盾构顺利始发,项目部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克服重重困难,严格按照业主的要求,多措并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程施工建设。

前期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加强技术攻关,解决施工难题。针对标段内隧道区间掘进相关难题、问题。一是优化施组方案,召开了技术讨论会、专家评审会,积极与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沟通,科学制定安全、高效的盾构始发、掘进、接收专项施工方案,为确保隧道内每台盾构在掘进过程中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二是做好每台盾构过程施工安排,对测量与监控量测、安全质量环保措施、盾构参数调整、应急处置预案等进行了详细部署,采劝4台盾构机连续下井”策略解决始发场地不足等问题;三是加强对沿线地层结构分析和盾构设备把控,对重大风险源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技术处理措施方案,最大限度降低风险等级,确保盾构施工全过程百分百安全。

目前,郑州地铁8号线01标04工区4台盾构始发后,正以“双线齐进”的方式,开足马力分别向郑州大学站、冬青街站两个方向稳步掘进,项目工程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快,同时形成了四台盾构同步施工的壮观场面,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