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暑运,铁路有行动

2021-07-11 22:5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拉开帷幕。暑运期间,铁路人与高温烈日为舞,和风雨雷电相搏,全力守护钢铁大动脉安全畅通。(铁路之家)

暑运是继春运后对铁路的又一次高强度考验。随着暑期的来临深圳疫情防控的优秀措施,学生返家客流和节假日外出旅游客流联手为铁路运输带来第一波客流高峰。七月份又适逢雨季,龙舟水难停。全省持续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对我铁路行车安全造成影响,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在人员不够,旅客增多这样的矛盾下,深圳车站火车站一切以大局为出发点,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暑运工作顺利完成。

发扬连续作战、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今年的暑期售票工作又恰逢疫情防控,任务重,人员非常紧张,为保证旅客方便快捷的买到车票,各部门积极配合协调,售票厅增开现金售票机,进站口增加进站验证人员。在假日期间停止班组人员调休。并抽调业务能力组成突击队。达到一专多能的效果,尽可能的节约人员,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暑运工平稳有序度过。车站各领导盯守岗位为大家排忧解难,为进一步提高车站职工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暑运”期间平稳度过。深圳车站组织售票员在售票厅开展客票系统应急演练。演练过程中,模拟了在售票系统网络中断的情况下对售票、退票、互联网换票、的应急处置。大家拿出平日所学,沉着应对,整个过程平稳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暑运到了,疫情慢慢退去,客流逐步回升隐约有着春运的架势。炎炎夏日,高温是铁路人需要面对的一大难题。对户外作业人员,既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给一线职工送去清凉,又要紧盯作业质量、确保作业安全为了保证暑运工作顺利完成。深车站全体人员上下一心,克服重重困难,不退缩、无畏惧、勇冲锋,相信铁路职工能够经受考验,鼓足干劲,为暑运安全工作建功立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