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引进人才更要留住和用好人才

2021-07-11 22:5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n木杉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推进企业持续发展,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人才已成为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各大企业充分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开始上演抢人才大战,陆续出台形式多样的人才新政,但是,人才流失严重仍然成为各大企业人才发展的问题,引进人才后怎样留住人才拷问着企业各级人才管理者。

优化企业经营环境,提升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引进、留注用好人才是关键。而引进人才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做好人才引进“后半篇”文章,如此企业才能把人才更好地留注用好。

留才须留心。留住人才,单凭提供高薪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要了解人才的各方面需求,在现有人才政策倾向“专家库”的基础上,针对高端领军人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等,分类制定新的人才发展政策,让他们在企业工作期间可以享受到诸多“优惠”福利。同时,做好人才的晋升计划、培训计划等,让他们真正在企业安心、安身、安业。

用才须有法。引进人才的目的是使用人才,我们要尽可能多地提供展示平台、搭建创新舞台,在发挥好企业现有(专家库)团队智力的基础上,持续完善“专家库”人才机制,继续引进专业人才,确保各类人才得到与之相适应的岗位上工作,使他们能够在企业找到自己的定位,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体现价值所在。

明确企业定位。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发展特色和短板,我们要清楚自己的企业定位,明确自身优势,了解本企业人才需求,结合自身实际,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编制有针对性的人才引进目录,在引才时突出企业发展愿景、亮点特色,让引进人才清楚知道自己来这个企业发展的定位。

做好顶层设计。企业应针对不同经营领域、不同学历的人才需求计划,制定不同的引才政策,做到合理分类人才,科学评判人才,构建合理的人才结构。人才分类政策应结合企业经营实际,科学定制,兼顾学历和经验,合理设置不同人才的政策福利待遇,营造更加公平的发展平台,各单位应认清自身需要的人才结构,合理布局基础人才和尖端人才,避免“倒金字塔型”的人才结构。

选好人用好人。要把选好人、用好人、管好人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动力来抓,严格按照“忠诚企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德才兼备”的选人用人要求,强化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精准定岗、精准考核、精准激励,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干事创业激情。要用企业的使命、愿景凝聚人,用企业的宗旨、精神塑造人,用企业的人员准则选择人;要把员工当作客户,为员工创造价值,做好一体化组织设计、一体化人员配置、一体化薪酬管理、一体化业绩和岗位绩效管理以及员工培养开发计划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