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警宣传进校园 假期安全记心间

2021-07-08 19:4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宜

暑假假期将至,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强化线路安全基础,切实提升铁路沿线中小学生铁路安全意识,在辖区中小学校放暑假前,延安铁路公安处甘泉北站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开展“铁警宣传进校园 假期安全记心间”活动,对中小学生进行法制安全宣传。

活动中,民警通过集中宣讲、播放安全动画、发放宣传册、开展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同学们讲授铁路安全知识,并将印有铁路安全宣传的文具发放到同学们手中,进一步丰富了学习铁路安全知识的方式,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课堂上,民警以《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为主要内容,结合近年来铁路沿线发生的铁路交通事故和危行案(事)件等实例,直观的向学生介绍违法行为对自身及铁路运输安全造成的危害,通过现场说法为同学们上了一次生动的法制安全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愿争当小小宣传者,将所学到的铁路安全知识带给父母、带给朋友,让大家共同维护铁路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开展以来,甘泉北站派出所共计对辖区沿线5所学校开展了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受教育师生1500余人,广泛提升了沿线中小学生的铁路安全及自我保护意识,为暑期铁路运输安全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