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武汉东西湖雨污分流项目顶管工程出水管道区间全线贯通

2021-07-08 19:4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朝辉

2021年7月8日,伴随着顶管机的顶进,武汉东西湖雨污分流项目W30~W32区间顺利贯通,同时也标志着武汉东西湖雨污分流项目顶管工程出水管道区间全线顺利贯通。

东西湖雨污分流项目顶管工程包括进水管道及出水管道,进水管道(五环路至新城十一路)全长约2607.13m(K27+648.5-K25+041.37),区间管底埋深9.03m~13.26m,区间走向为0.8‰下坡,隧道为内径1500mm,外径1800mm的砼管;出水管道(新城十一路至新城二十路)全长3830m(K0+000-K4+104.982),区间走向为10.1‰下坡,隧道为内径1220mm,壁厚16mm、18mm的钢管。

出水管道采用强度等级为Q235B,D1220X16内外涂塑钢管,采用焊接连接。采用K形坡口内外焊接型式,坡口角度30°~35°,钝边高度2mm;焊接方式为先焊内环缝,焊外环缝前先用炭弧气刨挑根,将未焊透部分刨去,然后再焊外环缝,现场钢管焊接探伤通过率100%,做到了工程精益求精、铸造工程品质的质量要求。

本工程地质由上到下依次为:杂填土、素填土、黏土、淤泥质黏土、粉质黏土夹粉土、粉土粉砂夹黏土、粉细砂,地质情况较为复杂。同时出水管道下穿十二支沟、十三支沟、十六支沟、十七支沟、二十支沟、107国道及国防光缆等多处风险点,现场根据不同地段地质条件采取不同的顶进速度,控制设备参数,做到了在长距离顶管顶进的精度要求,顶进期间无一处沉降预警、无一次质量事故。

盾构工程公司投入2台顶管机进行出水管道施工,工程位于武汉107国道南侧,施工期间主要占用辅道及人行道,沿线居民楼、商铺较多,车流量及人流量较大,根据顶管施工工艺,泥浆及土方外运量大,现场合理安排泥浆及土方外运工作,保证了施工现场及运输路面文明施工,得到了各方单位一致好评。

各种施工问题面前,盾构工程公司发扬永不退缩、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精心组织,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武汉东西湖雨污分流项目顶管工程出水管道区间全部顺利贯通,不仅仅标志着施工进度的完成,也标志着盾构工程公司在顶管施工项再次谱写光辉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