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首开至乌兰巴托铁海联运跨境专列

2021-07-08 07:5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苏庆丰 肖一鸣

(王强 苏庆丰 肖一鸣 )近日,编组50辆、满载100台日本产汽车的75044次列车从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开出,约10天后抵达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这是武汉首开至蒙古国乌兰巴托的铁海联运跨境专列。

此趟铁海联运跨境专列运输的100台汽车由日本名古屋港装船出发,6月18日和6月24日先后抵达武汉阳逻港,从阳逻港上岸后转运至吴家山站,再搭乘跨境专列前往乌兰巴托。这标志着一条连接日本、中国、蒙古国的铁海联运新通道正式开通。

在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下,中亚地区的铁路物流优势愈发凸显。这条铁海联运通道的开辟,能够充分发挥铁路运输时效性强、安全性高、通关便捷等优势。与单纯的海运相比,这一新通道的开通运营能为货主节约5天运输成本。

该趟专列的开行,把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与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有机串联了起来,为加快湖北国际班列能力建设,构建国际铁路“干支结合、枢纽集散”的高效集疏运体系,打造中部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陆上主通道提供了重要支撑。

据悉,随着今年下半年武汉阳逻港铁水联运二期工程的投入使用,国际货物将实现“下货轮上班列”的无缝转运,铁海联运时间会进一步缩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