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辟绿色通道助跨境电商班列快速通关

2021-07-08 07:5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陈乾 吴南仕

(关拥军 陈乾 吴南仕)7月1日10时53分,一列装载着3个跨境电商货物集装箱的中欧班列从阿拉山口国境站发出。该批跨境电商货物共29.5吨,货值12.8万美元,目的地为波兰马拉舍维奇。这是7月阿拉山口国境站第一批出口跨境电商包裹。

据阿拉山口海关统计,今年1至6月,阿拉山口国境站累计出口跨境电商包裹1880.69万件,货值达4032.62万美元。

为保障跨境电商班列快速通关,阿拉山口海关和阿拉山口国境站联合为跨境电商包裹运输搭建绿色通道。阿拉山口国境站提前与哈萨克斯坦铁路部门通报信息,畅通出境运输渠道,对跨境电商包裹运输实施“优先装车、优先制票、优先挂运”等服务措施。当企业提出装运需求时,阿拉山口国境站第一时间受理,及时调配空车,安排装箱,缩短跨境电商包裹运转周期和通关时间。海关部门提供“7×24小时”全程优先通关服务,实行“网上受理、远程办公”通关模式,优化“服务+监管”工作模式,设立跨境电商专门窗口和企业联络人,联合铁路、企业组建跨境电商工作交流群,跟踪货物物流信息,实时通报货物申报、物流、换装及放行情况,及时与企业对接通关事宜,确保出口跨境电商包裹高效通关。

随着跨境电商运输需求不断增多,阿拉山口国境站采取整列装车、班列开行的运输方式,提升跨境电商货物运输质量,为阿拉山口地区跨境电商从新业态到新常态提供保障。据悉,搭乘中欧班列运输较海运时间缩短80%,价格却只有空运的20%左右,稳定和快速高效、成本优惠的核心竞争力使得阿拉山口地区跨境电商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目前,阿拉山口国境站出口跨境电商包裹主要为家具、服饰、日用百货等,包裹通过铁路运输发往比利时、德国,再向欧盟海关申报进境转当地邮政或DHL快递、UPS快递等进行配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