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党委推动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融合发展

2021-07-07 22:2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本网讯(梁明清)中铁二局四公司党委紧贴企业实际,始终将党建工作与施工生产相结合、互促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项目党建工作的健康有序开展。

——广泛开展“五比五创”主题实践活动,突出精神动力功能。“五比五创”主题实践活动,即“比学习,创一流素质;比团结,创一流队伍;比服务,创一流作风;比效能,创一流业绩;比奉献,创一流形象”。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组建党员服务队,党员结对帮扶等活动发挥党员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学习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效能意识、节俭意识和廉洁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三注重三争做”主题实践活动以及树典型,突出精神动力的导向功能。“三注重三争做”主题实践活动,即“注重道德修养,争做现场模范;注重业务水平,争做行家里手;注重服务奉献,争做岗位楷模”。通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技术能手”、“优秀共产党员”等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造就高业务素质人才,打造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把培养典型、 树立典型、宣传典型、学习典型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措施,积极组织宣传学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导向作用, 创建创先争优活动示范点,建立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发现问题、破解难题。

——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开展活动,突出精神动力的整合功能。通过抓党建工作来推动施工生产的顺利完成。通过党建活动和开展党建教育,要求全体党员不仅要在施工生产中当先锋做模范,而且要在学习先进的施工工艺、业务工作上勤钻研做表率,把“管理课”、“技术课”、“业务课”作为“党课”的重点。同时,公司党委还积极倡导建立“诚心、诚意、诚实,求新、求精、求进”的企业精神,不断创新企业文化,形成一个健康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

——突出精神动力的凝聚功能。他们始终坚持不懈地开展群众性“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创建活动,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并以不同方式、不同渠道关心和慰问困难职工,在职工子女升学和家庭出现困难时及时送去关心和慰问,鼓励其克服困难,战胜困难,长效工作机制逐渐形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