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尼铁路必将给全尼泊尔全体人民带来福祉

2021-07-07 22:2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最近,有消息称:中尼铁路再次被提上议程。中尼铁路是中国与尼泊尔两国长期规划中至关重要的一项工程。虽然这条铁路的建设难度让人望而却步,不仅要凿穿喜马拉雅山,还要花费80亿巨资,但这项工程却能让两国人民受益。

众所周知,近年来,我国高铁一直强劲输出,在东南亚、非洲、南美等国家推销中国标准的高铁和动车组,一方面使这些国家的民生更方便、城市之间互联互通,给当地人民带福利,另一方面也是带动了铁路沿线的经济走廊形成,将“一带一路”共同建成命运共同体的大理念传播出去。

中尼铁路的规划修建,直接联通两国的命脉。尼泊尔属于南亚的内陆国,作为友好邻邦,却在喜马拉雅山的阻隔下,两地交流往来受到严重阻碍。根据规划,中尼铁路至少要穿越45座山,修建45条隧道,隧道全长272公里,我国派出大国重器盾构机来辅助隧道修建。中尼铁路要从海拔4500米的高原降至1300米的加德满都大峡谷,因为较高的落差,使得98.5%的路段都要建设桥梁隧道才能通过。

旅游业是尼泊尔的经济支柱,每年都有大量游客前往尼泊尔,中国游客就是尼泊尔第二大游客来源。现在尼泊尔的主要方式是航运,路途花费较高,大大限制了尼泊尔的旅游业发展,而传统的陆运方式,因为运载能力不佳,两地贸易往来频频受到影响。但如果中尼铁路开通,对于两地的贸易额将会有质的提升。

尼泊尔国内也对中尼铁路的修建充满了无限信心,主动上门求合作,引进领跑世界先进技术的中国高铁必将给全尼泊尔全体人民带来福祉。我们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尼铁路的建设一定会顺利开展,届时,中尼两国人民共同走向富强,实现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望。(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