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入社区做服务 广受认同“锦书”来

2021-07-07 07:3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威 张轩瑞 王柯钦

(马威 张轩瑞 王柯钦)“感谢您在志愿服务期间对社区的帮助,这些天都忙到晚上,真是辛苦您了。”6月22日,包头市东河区铁西街道旺龙社区工作人员专程来到包头西车辆段动态检测车间,将印有“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共同构建和谐社区”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车间党员职工王勇刚手中。

前段时间,社区在进行人口普查工作,王勇刚家所在的旺龙社区位于包头东站附近,社区内近一半住户都是铁路职工。由于铁路职工工作时间不统一,给人口普查工作带来不便。了解情况后,王勇刚主动申请做一名志愿者,利用下班时间挨家挨户做调查,常常忙到深夜。此外,他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在包头市评选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期间,主动打扫楼道、清理垃圾。

“这几天小区里的卫生环境也比以前好多了。”“感谢社区志愿者,这些天他们挨家挨户做工作,让大家把楼道里的杂物搬回家,还主动打扫了楼道卫生。”听了这些话,王勇刚心里暖暖的,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我应尽的责任。”

这是包头西车辆段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段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车间班组,走访调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重点难点问题研究确定项目清单;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融媒体平台,开设专栏,汇总职工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提出办实事项目,及时跟进,并挂牌督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