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职工秒变“消防员”

2021-07-07 07:3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26日下午,南宁清厢快速路往南宁东站方向路段,一辆白色汽车突然发生自燃。在车主惊慌失措时,一名路人及时采取灭火措施,成功将火扑灭。

该事件经媒体报道后,这名路人很快受到网友关注,他就是南宁供电段职工陆刘君。

陆刘君是一名接触网技术员,主要负责铁路接触网设备的检修与保养工作。南宁供电段管内线路多处在山区、丘陵地带,沿线植被茂密,一旦出现火情,火灾形成的烟雾将会降低列车司机的可视范围,影响正常的运输秩序。

在安全生产月里,南宁供电段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专题讲座、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实地灭火操练等方式,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今年以来,该段先后组织各车间开展了41次消防安全演练,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一万次的演练,只为赢一次实践”。事后,陆刘君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对他来说,这不仅是一次偶遇的突发事件,而且是一次重要的技能考验。

彭婉云 唐敏遂 宿雨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