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服务走进社区 关爱老人智慧出行

2021-07-07 07:4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吴少妮)手机改签车票分哪几步、重点服务如何通过12306预约……连日来,上海站组织便民服务队走进浦东陆家嘴街道社区,对老年旅客关心的出行问题进行解答。这是该站向社区延伸服务触角、服务老年旅客智慧出行采取的新举措。

上海站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围绕老年旅客关心的购票、出行等环节遇到的问题,组织业务骨干利用休班时间走进大型居民社区、工业园区等地,向市民介绍旅客预约出行服务、高铁新线新车开通信息等,宣传铁路乘车安全知识。该站重点对老年旅客、脱网人群等群体进行面对面、手把手引导,帮助其进行手机购票、改签、退票等,并发放购票乘车常见问题温馨提示卡。

与此同时,上海站在老年人群常去的菜市尝购物区、公园绿地等场所设立服务点,向老年人讲解12306平台预约重点旅客服务、遗失物品查找、正晚点查询等功能;主动介绍车站“心尚”雷锋服务站的服务项目和车站推出的老、幼、并残、孕重点旅客分类服务;梳理老年人关心的重点问题,制成问答式宣传册、易拉宝,开展精准宣传服务。截至7月2日,该站已深入60多个居民社区和工厂园区,发放服务手册3万余份、调查问卷2000余份,服务市民群众3万余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