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铭记奋斗历程、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历史使命

2021-07-05 21:4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铭、徐献献

中国共产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人民铁道网2021年6月28日)

6月27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中国共产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国铁集团机关隆重召开。

这次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全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生动诠释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铁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模范作用和先锋形象。

伴随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铁路始终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党的指挥,坚定不移跟党走,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为党的事业作出了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推动我国铁路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这些铁路老党员、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他们都是理想信念坚定、技术业务精湛、勇于担当奉献的模范,是我们铁路产业大军的佼佼者,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

我们学习铁路先进楷模,要学习他们的先进精神。学习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坚守初心、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奋斗的先进精神;学习他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先进精神;学习他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先进精神。

学习铁路先进楷模,就要学习他的先进理念,爱岗敬业、守土担责、终身学习的理念。我们学习他们,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又要加强岗位技能的提升,养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在新形势下,铁路员工要适应设备更新改造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向高素质劳动大军迈军。

学习铁路先进楷模,学习他们吃苦耐劳、孜孜不倦的敬业精神,在铁路事业中奉献自己的力量。在铁路系统中最苦、最脏、最累、最为平凡、最不起眼的工作中发光发热,将这铁路工作当做自己的事业去干,把服务旅客、创先争优当成自己的毕生梦想去追求,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学习铁路先进楷模,学习他们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精益求精、技能娴熟的工匠精神。在新时代铁路系统日复一日的研究、调试、再研究,为铁路信息化工作贡献力量。为铁路在与国际接轨、与电子商务融合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即将进入新百年新时代,担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艰巨使命的我们,要向榜样致敬,更要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随着榜样的足迹,紧跟榜样的步伐,扛起先行的旗帜,为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不懈努力、奋斗不止!

作为铁路人我们都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认真做好各项铁路工作,以萤火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完成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按照命运共同体的指示精神,为新时代铁路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