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集团二公司渭南基地党日活动观看电影《守岛人》

2021-07-03 12:5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超全李蛟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期间,渭南基地党组织开展了形势多样的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渭华起义、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践使命主题演讲。

6月30日,组织“在党50年”老党员和退休党员及在职的党员观看《守岛人》。影片讲述了王继才与妻子王仕花经历了32年的坚守,把美好的青春和年华奉献给了祖国边防。

面积仅有0.013平方公里的开山岛,海风呼啸、人烟罕至,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在这座小岛守了整整32年。于他们而言,守岛是使命,更是一生的事业。而他们“我守着你,你守着国”的事迹也感动了无数人。

三十二年驻守,三代人无言付出,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两个人默默坚守这座孤岛,在夏季经历阳光暴晒,蚊蝇肆虐。在冬天经历着寒风刺骨,浪海涛天。在无水无电的荒孤岛上,夫妻俩坚守32年。两个人,一件事,一辈子。王继才用一生的践行证明了自己的忠诚,如果没有对祖国深沉的爱,谁会一辈子守候这座岛呢。

这部电影生动诠释了王继才夫妇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爱岗敬业、舍家为公的奉献精神,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的奋斗品质。

公司副总经济师,渭南基地物业管理中心书记,经理冯蕾在座谈会上说,开山岛象征着困难,更象征着使命,如何迎难而上,这是每个人生命中都会遇到的问题,《守岛人》这部电影,让更多的观众对英雄的故事产生共鸣,让英雄的精神指引更多人砥砺前行。

影片看完后,大家体会到“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我们能在观影过程中感受到王继才身上那种平凡而又不凡的精神力量,在党50年的老党员张传玉说。(黄超全李蛟)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