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倍感振奋 倍受鼓舞 倍增信心

2021-07-03 08:5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综合各地消息

(综合各地消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从城市到边疆,从高原到海岛,从客运一线到货运站场,铁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路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

大家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国铁集团直属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国铁集团党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渠道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第一时间开展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战略任务和要求,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传承铁路红色基因,站好“第一方阵”,奋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祖国“东极”抚远的铁路工区到“神州北极”漠河小站,从机关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到施工宿营车,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各处都传递着同一个声音,庆祝建党百年。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专门下发通知,对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作出具体安排,精心组织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国铁路沈阳、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各单位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手机、网络等平台载体,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员干部分层面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当天一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行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并在客运站、粤海轮渡、列车上,组织干部职工、旅客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专门邀请“光荣在党50年”党员与职工一起收看大会直播。退休老党员杨光玉说:“建党100周年,这是一个多么光荣耀眼的时刻,历史再次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不少铁路职工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感受了建党百年浓厚的欢庆氛围。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组第十三任司机长王振强受邀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大会,他说:“今天,我在现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毛泽东号’机车组司机长,我一定带领机车组党员苦练技术、创新本领,当好奋勇前行的火车头。”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电务段格尔木信号车间党支部书记张维军说:“现场参加大会,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光,更是党对高原铁路人的认可。我将以感恩的心躬身实践,让党旗在‘天路’高高飘扬。”

“三会一课”、集中学习、座谈交流……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后,铁路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交流,畅谈感想体会。刚刚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客运段直达车队党总支,组织休班和退乘的乘务员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并开展学习交流。列车长周程表示,要发挥党员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党校全体党员满怀激情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通过集体朗诵,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工作30多年,我亲身经历了新疆铁路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单线到复线,一条条铁路穿越戈壁荒漠带来的经济繁荣。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领导。”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西车辆段乌西设备车间维修电工贾永庆说。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的青年寄予厚望,铁路青年一代表示一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会立足岗位,守护好铁路供电安全,把青春献给党。”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供电段昆明南高铁供电车间技术员赵荣祥收看大会直播后写下奋斗目标。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车务段黄岛站运转车间青年职工任泽鸿说:“作为一名铁路青工,我要传承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做一颗铺路石,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延安工务段青工李继祖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向党员同志看齐,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百年风华,再启新程。广大铁路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能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感到无比喜悦和自豪,要以实际行动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为进一步开创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嘉兴站红船雷锋服务站客运值班员周晓春说:“身处中国共产党梦想启航的地方,我一定立足岗位弘扬‘红船精神’,用心用情服务旅客,以实际行动守好红色血脉。”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湖东电力机务段重载司机景生启激动地说:“作为一线重载司机,我不仅要争做政治过硬、技能精湛的合格党员,而且要把重载技术传承下去,让大秦重载铁路精神发扬光大。”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桥工段养路工黄开武入党30年,感慨自己赶上了好时代:“作为一线党员职工,我将带头养护好线路,为铁路安全畅通多尽一份心、多出一份力,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