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红色旅游专列,尽揽祖国河山踏遍先辈足迹

2021-06-28 22:2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虹

6月18日上午,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的红色旅游专列双向对开,途经湖南湘潭、株洲江西吉安等县市运行里程为354公里,全程历时约5小时40分。

韶山是一代伟人毛泽东故里,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 红色旅游专列从韶山开往井冈山,沿途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著名红色景点多达20余个,是众多网友前往打卡之地。‘两山’铁路的开行,拉长了铁路客运线,方便了沿线百姓。

该条专列开通后,能够让游客深切、直观地感受和了解红色文化、红色遗址和红色精神,对于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将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依托井冈山的红色资源,专列打通了沿线重要红色景点,车厢设计犹如流动的红色课堂,游客们还可在列车上充分感受红色文化。

这条连接湘赣边区红色文化资源的铁路专线,承载着边区人民的希望,将对推动湘赣边区红色旅游、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徐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