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优化干部考核机制

2021-06-27 22:3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王绍鹏

本网讯(梁明清 王绍鹏)近年来,中铁二局四公司不断改进干部考评机制,引入量化考核系统,进一步提高考核质量,增强考核的真实性、准确性。

他们将“德、能、勤、绩、廉”细化为15项指标,并加入了以“政治素质、工作业绩、团队协作、作风形象、综合评价”22项量化指标的专项考核,建立了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标准和日常考评、综合考核机制。公司每年都要组织2个考察小组,对成立半年以上的在建项目的领导班子进行现场考核,通过民主评议、个别谈话、调查工作实绩的方式,客观掌握公司领导人员的政治素质和履职情况。

在坚持领导人员年度考核的基础上,公司各部门以及公司董事、监事保持联系,及时了解各部门掌握的领导人员履职情况,搜集掌握第一手干部信息。坚持领导人员管理定期“巡视”制度,加大与基层职工群众交流的频度和深度。同时,扎实推进效能执法监察,使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得到了全面加强,各个项目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升,先后有16个单位荣获四公司“四好班子”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