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组织职工到段安全警示馆学习

2021-06-25 22:5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春田

(田春田) 时值第二十个生产月之际,全国上下都在紧张有序开展各项安全教育活动。6月中下旬,襄阳车辆段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组织全体职工到段安全警示馆进行学习,该车间对这次学习进行分批次组织,利用职工休班时间,指定专人负责,并对各种事件进行详细讲解,确保这次安全警示教育深入每一个职工的心中。这场警示教育在不影响现场生产的情况下有序进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这场警示教育活动开展的真及时啊1刚刚参加完警示教育活动的大家说道。这场安全警示教育,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时刻在提醒我们安全的重要性,使我受益匪浅。身为一名铁路职工,我们必须充分了解自身岗位的专业知识,认真学习安全制度。而每一条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都是在一起起血的经验教训中积累而来,它不是束缚我们的枷锁,而是指引我们正确前行的航标,只要我们认真的学习,严格的执行,“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在进行每一项工作时,首先要问问自己,“这样做违章吗,安全吗?”。目的就是要把“安全第一”的思想植入我们的大脑,培养正确的安全行为观,每一项工作都有其特殊性,我们不能以经验办事,才能杜绝一切习惯性违章,有些人明知道一些行为是违章的,就是嫌麻烦不愿改,认为一直都是这样干的,不会那么巧就出事的。这样的心理其实就是安全意识麻痹的表现。要知道,任何的违章行为都可能将自己推向危险的边缘,是要受惩罚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