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稳”字当头迎战连续降雨

2021-06-25 08:4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琦 李涛 龚志勇

(彭琦 李涛 龚志勇)“近期预计有连续降雨,调车组职工在作业时要携带好雨具,作业中注意防滑防摔,信号楼注意监视列车运行,发现险情及时处置。”6月21日,襄阳站运转车间主任杨远稳在早交班会上说。

根据天气预报,6月下旬,襄阳地区有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为确保行车安全,襄阳站加强与管内各站的联系,值班干部对接发列车加强盯控,及时处置各类非正常情况。他们严格落实雨量警戒制度,从严卡控限速命令交付、车机联控、放行列车条件等关键环节,同时与工务、电务、供电等站区铁路协作单位沟通协调,对线路情况进行信息互递。

同时,该站紧盯安全关键,根据雨情雨量变化和现场实际情况,针对各中间站环境特点采取相应措施,严格执行“一警一案”制度,遇有应急响应及时将情况梳理建档并上报车站安全生产指挥中心。他们提前做好对配备应急发电机且无供电工区的中间站作业人员的操作培训,全力以赴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考虑到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列车晚点与旅客滞留等情况,各客运站在进出站口、售票厅等处提前备好防滑草垫、防洪沙袋、防洪挡板,做好防洪准备。针对降雨可能造成部分列车晚点以及退改签旅客增加的情况,该站以“襄遇1080”服务品牌为载体,做好旅客服务工作,根据情况随时增开窗口为旅客办理退改签业务;加强与地方交通运输部门联系,在列车晚点时增加公交车班次,确保旅客运输组织平稳有序,全力以赴迎接此次强降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