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药箱 大关爱

2021-06-25 08:4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悦翔 陶一中 李得龙

(周悦翔 陶一中 李得龙)“工长,你的血压偏高,这几天注意饮食和休息。”“刘亚西,你的血压正常,但嘴唇有点发紫,睡前吸点氧。”日前,在格尔木电务段沱沱河信号车间唐古拉信号工区的职工活动室内,职工袁得应在为同事进行血压检查。

唐古拉信号工区地处海拔4800米的无人区,为保证职工身体健康,每名职工每天都要接受一次包括血压、心率、体温、血糖等项目在内的体检。“之前我们都是手动检查,前不久段里为我们配备了小药箱,里面有很多电子仪器,用起来省时又省力,检查的项目也更加全面。”袁得应介绍。

此前,格尔木电务段在广泛调研和征求职工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要为职工办好的“十五件实事”,为一线职工定制小药箱就是其中的一个重点项目。

该段对原有的小药箱进行优化,将手动血压计和体温计更换为带有心率检测功能的电子血压仪和带有记忆功能的电子体温计,并新添电子血氧仪和血糖检测仪。他们还在小药箱里配备了包括止泻药、感冒药、胃药在内的十几种常备药品,并针对高海拔作业需求补充了冻伤膏、葡萄糖和抗缺氧药品。此外,该段还印发医疗器械和应急药品使用手册,指派专人定期检查药箱使用情况,做到即缺即补,确保小药箱有效发挥作用。

“我们沿线工区普遍距离乡镇几十公里,职工一旦身体不舒服,去医院往往要大费周章。现在有了定制的小药箱,职工也有了贴心的保护。”沱沱河信号车间党支部书记张明说。目前,该段已在高海拔工区和重点车间配备了24个定制小药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