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

2021-06-25 08:4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董治国

(胡艳波 董治国)连日来,为坚定青年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牡丹江机务段党委把“四史”教育与常规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定制学习套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坚定青年信仰,培养青年职工奋斗意识、奋斗精神,通过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传统、红色基因根植于青年职工内心。

该段将宣传教育阵地前移,扣好青年入职“第一粒扣子”。他们针对目前在段实习的172名预接收毕业生思想活跃、理论与实际联系欠紧密等实际,抓住青年的“拔节孕穗期”关键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四史”教育,集中开展了“青春之火自强不息,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传承哈局精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及牡机发展史等学习教育和交流活动。

为使“四史”教育有的放矢,该段还根据青年职工获取信息的习惯特点,有针对性地解疑释惑、“靶向”推送知识。他们以青年职工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微信推送“党史故事”“党史知识每日一学”“理论微课”“新时代·铁路榜样”和先进典型事迹等学习内容,同时结合线下活动,组织青年职工收听、观看《国家记忆》中的音视频资料,推动“四史”教育深入开展,激励青年职工传承红色基因。

为了让青年职工更好地融入“四史”教育,他们以“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主题,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演讲比赛,引导青年职工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激发爱党、爱国、爱路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同时,该段还在提升青年参与度上下功夫,将青年学习感悟及时更新到学习教育宣传阵地,将青年理论学习的阶段性成果在全段公布,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