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三季度运行图来了,快来围观!

2021-06-23 22:1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官万涛

据权威消息,在6月2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相信大家都很想了解,本次运行图调整相较于前两次,都有哪些亮点呢?

亮点一: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集中上线。

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实施后,首批17列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将新增上线,主要在京沪、京广、徐兰以及成渝高铁上运行,届时旅客朋友们可以享受到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更安全、舒适、优质的乘车体验。据了解,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与标准版复兴号动车组相比,设施设备更完善,运行更智能,并搭载基于5G技术的列车WIFI,在旅客服务、运行安全等方面采用了大量智能化技术,让乘车更安全、体验更美好。

亮点二:多个车站首次开行始发进京高铁列车。

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实施后,苏州北、无锡、连云港、永康南等站首次开行始发进京高铁列车,长三角开行始发进京高铁列车的车站由29个增加至33个,有利提升长三角地区与首都北京的地缘关系,极大促进区域相关城市的经济发展、人文交流。

亮点三:为暑期运输做好充分准备。

7月1日起为期62天的暑期运输工作将拉开帷幕,本次运行图调整,同时也是为铁路暑期运输工作做好更充分的准备。针对暑运客流变化情况,将执行“一日一图”,开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等,更好地满足暑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出行需求。以广州局集团公司为例,三季度运行图将增开旅客列车3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31对,普速列车1对,周末线4对,高峰线9对。并首次开行云浮东至深圳站、佛山西至珠海长隆间各1对动车组列车。同时,在长沙、韶山主要旅游城市间适时开行旅游列车,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为人们避暑出游提供更多选择。

亮点四:多条铁路新线整装待发

7月1日前后,将有多条新线开通运营。其中,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开通后,每日开行动车组60.5对;通沪铁路开通后,每日开行动车组46对;喀左至赤峰高铁开通后,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8对;安顺至六盘水高铁开通后,每日开行动车组10对;格库铁路青海段开通后,每日开行旅客列车1对。随着新线的陆续开通,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结构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官万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