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项目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

2021-06-23 22:1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林东周

近日,深圳地铁项目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严于律己意识,增强廉洁从业的自觉性,认真开展了党员干部党性和廉洁教育。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项目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把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教育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坚定信念,不断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

二是开展廉洁谈话。在“五一”、端午两节期间,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洁从业集中谈话,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强化党员干部端正工作作风,遵守党纪党规,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形象,“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鼓励党员领导干部要警钟长鸣,时刻用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牢记“两个务必”,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工作中强调务实,加强服务意识,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出现,凡是按规章制度办理,切实做到勤政廉政。

三是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组织集中学习轨道公司新修订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在原则问题上不乱开口子,不讲情面,严格按照政策办事,有文件的按照规定办,不明确的集体讨论定,领导个人不随意表态。凡涉及重要决策、干部任免以及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问题,必须经项目部领导集体研究作出决定,形成科学、规范的民主决策机制。

四是畅通信箱访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项目部设置举报信箱,公开举报和投诉电话,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公务车使用管理规定,履行用车审批手续,切实加强节假日管理,严禁公车私用,同时对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各种形式礼品、礼金等“四风”问题加大节日期间的巡察力度,通过管控,“两节”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均能严守廉洁从业,自觉做到了“十个”严禁,无违规操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