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7号线项目持续推进廉洁文化教育

2021-06-23 22:1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世梁

近日武汉地铁7号线项目部按照公司、轨道公司纪委相关文件要求持续推进廉洁文化教育,廉洁文化进班子、进部门、进部门、进岗位、进家庭、进工地。

“廉洁自律”看似老生常谈,实则常谈常新。对于党员干部来讲,廉洁自律是必备的政治品格,是防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既是“安全带”,又是“紧箍圈”,是确保权力“方向盘”不偏的重要保证。

“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为官从政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行动是思想的诠释。只有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建立起抵制腐败的“防火墙”,行动上才能紧跟步伐、把得住进退。廉洁自律的思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它的效力就在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秉持,作为一种工作能力来培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特别是面对诱惑、陷阱时,保持头脑清醒、神清气定,时刻警钟长鸣,不断告诫自己,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强化自我警省能力,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以自律的态度、平静的心态、简朴的作风,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在思想上筑起一道道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年轻干部行得端、走得正,外在靠规范约束,内在靠信念引领。涵养纪律意识、道德操守,明纪以自守,怀德以自重,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才能防止歪风邪气近身附体,才能行稳致远、有所作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崔世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