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红色专列,红色传承!

2021-06-23 21:4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文龙

6月18日,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从韶山火车站开出,沿途经过湖南省湘潭市、株洲市和江西省吉安市等地,于当天13时40分抵达井冈山站。(新华网客户端6月18日)。

     韶山,开国领袖毛泽东故里;井冈山,中国革命的摇篮。韶山至井冈山红色铁路全长354公里,串起湘潭市、株洲市、吉安市3座城市,途经韶山市、湘乡市、湘潭县、醴陵市、攸县、茶陵县、炎陵县和江西永新县、井冈山市9个县(市),途中有毛泽东故居、左家老屋、耿传公祠、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井冈山景区等一大批知名红色景点。此线路既是旅游线也是经济线、民生线,不仅串起湘赣之间的红色文化走廊,还极大促进韶山、醴陵、井冈山等沿线地区发展。 

     一趟趟红色专列,连接了湘赣大地,它不仅是一张红色名片,更是湘赣两省的发展桥梁。红色专列的开行,是一项意义非凡的措施。坐在这样的一趟旅游专列上,旅客既能感悟风雨苍黄百年路,也能体验百年征程中激发砥砺前行新动力。期待铁路部门设计开发出更多的红色旅游线路,提供定制化、个性化服务,让更多人在融入式的体验中,更好地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笔者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相信铁路部门也在开发利用湘赣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的基础上,大力推动红色基因传承,深化赣湘边区域合作,串联起沿线红色资源,拓宽红色资源脉络,形成一条特色红色带,真正打造出“韶山-井冈山”的红色专线,打造为一张全国红色教育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