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叙毕铁路四标项目 举行隧道坍塌应急救援演练

2021-06-23 21:4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宏福 张德忠

“塌方了!塌方了……”6月22日上午10点左右,正在施工中的中铁十九局集团叙毕铁路四标项目青岗林1#横洞狂奔出多名施工人员。其中包括一名带班领导,他一边向洞外奔跑,一边大喊:“塌方了,大家赶紧撤离1

现场管理人员对作业工人进行疏导撤离并清点人数,发现有一名工人被困在洞内。带班领导在向项目管理人员汇报的同时拉响塌方警报。项目部《隧道坍塌应急预案》随即启动,项目部各抢险应急小组赶赴现场,通讯联络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抢险救援组、技术保障组、安全警戒组六个小分队在接到报警后于15分钟内赶到现常与此同时,应急领导小组现场召开临时会议,讨论救援方案,抢险救援行动有条不紊地展开,直至被困人员获救送上救护车。

这时,现场的扩音器里传出一句:“我宣布,本次演练到此结束!

原来,这是昭通市总工会、鱼洞乡人民政府、叙镇铁路有限公司、兰州交大监理有限公司、镇雄应急管理局、中铁十九局集团叙毕铁路四标项目安质部、工会、团委联合进行的一次隧道坍塌应急救援演练。

现场总指挥耿博铭在讲话中指出,举行这次演练,是为了切实提高我标段隧道施工风险应急处置能力,及《隧道坍塌应急预案》在突发事故中的顺利实施情况,保证人员、物资及其他财产损失降至最低,提高全体参建人员的安全防范意思、团队战斗力,增强广大职工的团结、协作精神,普及隧道施工突发情况的应急知识。

各位观摩领导在参观完演练后,纷纷表示项目职工安全意识强烈,演练过程中各责任人急而不乱、稳中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帮助职工掌握了应急救险的正确方法,熟悉了应急系统,确保了应急救险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李宏福 张德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