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图增加人民生活的获得感

2021-06-23 22:0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怡琼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进一步统筹安全和发展,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来源:中国网)。

调图让列车运行更优化,人民生活更便捷。调图后,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扩大至京沪、京哈、京广、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京沪高铁上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将由36列调增至最高66列;苏州北、无锡、连云港等站首次开行始发进京高铁列车;经由京哈高速线往返北京和东北地区间的高铁列车较现图增加60列;南宁东至广州南间开行运行时间在2小时50分以内的直达动车组列车由8列增至16列;增开北京南至青岛(北)间运行时间在3小时20分以内的动车组列车8列。列车的增开,让人们的出行多了选择,列车与列车间间隔时间的减少,减少旅客的候车时间,有效的增强人民生活幸福感。

调图让旅客出行安全系数更高,实现平安出行。铁路每年都有几次调图,每一次的调整,都会结合客流,运行时期,环境等因素进行考虑,为的就是确保运行安全,此次第三季度的调图,对部分山区汛期运行的客车,采取夜间运行改白天运行、限速、停运等举措,实行主动避险。为出行的人们增添一份安全感。

调图让货运实力得到提高,加快经济建设。本次调图充分利用高铁成网后释放的运输能力,优化调整普铁列车开行结构,增开浩吉铁路、石家庄至太原、天津至山海关等煤运通道货物列车,同时,优化货物班列开行方案,增加货物班列4列;保持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规模,为国际贸易交流提供有力支撑,稳步推进国内经济建设,提升国力。

调图,就如同升级,将过去运行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没有的功能,全新打造,换成更加适应人们出行的线路,设备。让人们在出行中感受每一次调图的便利,提升获得感,也让中国的铁路建设更加美好,有意义!(朱怡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