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奏响“学、讲、做”三部曲

2021-06-23 08:0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 方婧 罗浪

(刘晓 方婧 罗浪)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重庆工务段党委通过“学、讲、做”三部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用好阵地组织学,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在綦江东线路车间,“夜间小课堂”从不打烊。车间党支部将学习计划分解到每一天,通过钉钉群下发给每一名干部职工,然后利用每晚派班点名前1小时的“夜间小课堂”组织学习,采取工区职工“轮流讲、大家听、分别谈、当场考”的方式进行。

讲好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在综合机修车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标语高高悬挂,统一制作的学习党史宣传海报张贴在墙上,还有职工自办的党史学习教育黑板报,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我们要求党员对重点时间、重点事件、重要人物、经典故事要做到心中有数。支委每月至少下现场1次检查工区党员4本指定书籍的学习情况……”综合机修车间党支部书记朱俐介绍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车间已有5名职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为群众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重庆工务段组织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动车所工区转运小机费时费力、效率低,重庆西线路车间主任韦科和入党积极分子李岩带头自行设计了第二代内燃液压捣固机转运器,降低了职工的劳动强度,节约了人工成本和转运时间。赶水线路车间石门坎线路巡养工区生活用电难,重庆工务段立行立改,制订整改方案,重新铺设电缆供电,满足职工用电所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