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趁热打铁练兵忙

2021-06-23 08:0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来,让我来,这道题我会16月18日9时,汉中车务段阳平关站会议室内,一场热火朝天的知识竞赛正在激烈进行。竞赛台下你争我抢,大伙儿都把胳膊伸得老长,场面热闹非凡。

阳平关站地处秦巴山区宁强县,位于宝成线、阳安线交会处,常年承担着川陕甘3省交界地带旅客出行、出入川物资运输,以及宝鸡、广元、安康3个方向列车编解等任务。

由于“一江三河”横穿宁强县全境,群山环绕、靠山临江的特殊地理环境让阳平关站防洪压力剧增。今年,阳平关区段共有Ⅱ级防洪点4处、Ⅲ级防洪点19处,是宝成线防洪重点地段。

为确保安全度汛,阳平关站未雨绸缪,在入汛前认真传达落实上级防洪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站138名干部职工进行防洪业务补强培训,并通过“西铁掌中学”App在线学、现场防洪应急模拟演练等形式,不断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

6月15日以来,陕南地区迎来连续多天强降雨。这次降雨范围广、强度大、时间长,车站干部职工再次经受严峻考验。为提前化解汛期行车风险、保持防洪临战状态,车站党支部、工会决定趁热打铁,在强降雨天气结束后,立即开展“防洪杯”知识竞赛及防洪应急演练。

6月18日上午,降雨骤歇,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大家摩拳擦掌,对防洪知识竞赛充满了信心。“第六题,暴雨预警信号分为……”主持人题目还没有念完,车站值班员高宁举手抢答“蓝黄橙红”。场下观众大声喝彩,为选手鼓掌叫好,场面好不热闹。

竞赛结束后,车站值班员王科信心满满地说:“今天大家的热情这么高,我一道题都没抢上。竞赛抢不过,咱应急演练场和防洪主战场上再见真章。第十三个防洪安全年,就瞧好吧1

李小刚 陈 燕 张 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