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丰富形式学党史 扎实推进气氛浓

2021-06-23 08:0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国庆

(周国庆)“党的三大作风是什么?请抢答16月16日上午,郑州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知识抢答赛,来自各车间党总支代表队的党员你抢我答、不甘落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这是郑州机务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其中一幕。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取得实效、让党员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该段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段党委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办《党史回望》和《理论微课365》专栏,共计推送原创图文30期,组织党员群众阅读达5200余人次。

“今天,在双人对战环节中老李竟然超了我2分。”商丘运用车间职工黄远宾在班组会上和大家讨论今天的成绩。现在,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众多党员学习党史的必修课。该段党委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广大干部职工的“加油站”,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讨论、互动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该段党委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紧密结合,紧盯设备质量、防洪防汛、问题整治等关键,动态优化党员岗区设置,引导党员争创先锋岗区,使党员岗位成为日常提升党员素质和党支部战斗力的“练兵潮;组织青年职工学党史、用“青言青语”讲党史,以青年视角谈感悟,丰富职工业余生活,进一步提升职工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