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员参与共筑安全堤坝

2021-06-23 08:0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陈静 郭蕾

(李锡秉 陈静 郭蕾)6月16日上午,一场行车应急模拟演练比赛在兖州车务段管内莱钢站开赛,与车站关联的工务、电务、供电以及通信等单位全程参与比赛。这是该段深化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针对暴风雨及地震灾害等突发情况进行的情景模拟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除此之外,他们组织汛期非正常接发列车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对降雨封锁、晃车、红光带、占用丢失等非正常情况进行实操模拟,并现场进行讲评指导。

针对高温炎热的实际,该段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对大功率用电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对老旧线路进行了维护,并重点模拟演示了电器设备起火的应急处置要点和消防设备的使用要领;组织开展客运应急处置演练,邀请公安和医院专业人员进行授课,对客运场所突发事件处置、夏季疾病应急救治等内容进行了专项辅导。

同时,该段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开展了“提一条安全生产建议、做一件预防事故的实事、当一天安全检查员、开展一次安全生产签名”等系列活动,让职工把安全难题讲出来,把加强和改进安全管理的金点子说出来,形成全员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良好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