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女子动车上突然头晕无力,多方援手共同救助

2021-06-22 22:0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颖、李瑾

近日,海南环岛高铁上,一女子乘车时突然头晕无力,意识模糊,所幸有列车工作人员及时处置,车厢内旅客援手救助,下车前,该女子身体已逐渐恢复。

2021年6月9日,C7323次列车在运行途中,列车员张子夜巡视车厢时,在3号车厢隐约听到虚弱的呼唤,环视周围,发现4C座位上的一位女士正在冲她摇手。张子夜急忙跑过去询问情况。

只见旅客黄女士眉头紧皱,言语无力,张子夜凑近询问她身体哪里不舒服,黄女士反复呢喃,张子夜只听得清“头晕”、“不舒服”几个词,于是立刻使用对讲机告知列车长朱深磊。朱深磊听到后取出药箱火速赶赴3车,第一时间广播询问是否有医护人员协助救助。与朱深磊几乎同时到达3车的,还有一位年轻的小伙子。

小伙子姓杨,是西安交通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一名在读大学生,他听到广播,义不容辞地赶过来帮忙。杨同学仔细查看了女子情况,初步判断黄女士是因低血糖导致晕车,需要补充糖水,吃点食物,稍加休息即可。张子夜听到后,立刻去5号车厢给黄女士接了一杯热糖水。黄女士说早上出门没吃早餐,自己有颈椎疾病,低了一会头后便一直头晕。朱深磊联系了黄女士的家人,电话里黄女士家人告诉朱深磊,以往黄女士头疼头晕时,家人通过按压虎口穴位助其减轻头晕不适,于是朱深磊根据黄女士家人提供的方法,为她按压虎口,并时刻关注黄女士身体情况,几分钟后,黄女士气色逐渐好转。

陵水到站前,列车长联系陵水站客运员到3号车厢门口接车,护送黄女士平安出站。“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下车时,黄女士对列车长朱深磊、列车员张子夜以及旅客医生连连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